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ong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汤加积极进行可再生能源建设规划
  汤加政府正在世界银行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帮助下,积极规划发展可再生能源。

  目前,汤加已经制定出国家能源路线图框架,该路线图提出,要在2012年前,将汤加现有能源一半替换为可再生能源。

  汤加规划的主要可再生能源方案包括:1、风能,汤加已对汤加主岛和瓦瓦乌群岛的风力数据进行了测量和收集;2、太阳能,这是汤加王国规划的重点,日本等国已在汤加开始小规模建设该系统;3、潮汐能、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规划;4、智能电网、节能灯及其他能源管理方案。

  汤加开展可再生能源建设的主要资金来源将包括:自筹,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贷款,外国援助。

  有意参与汤加可再生能源建设的企业可以密切关注汤加能源路线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