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Tong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汤加积极推动农产品出口澳新市场
  汤加目前正在太平洋园艺和农业市场准入项目计划(Pacific Horticulture and Agricultural Market Access,简称PHAMA)的帮助下,推动汤加农产品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市场准入。

  PHAMA汤加工作组将协助汤加完善农产品出口标准和提高检验检疫水平,以满足有关的出口要求。该工作组指出,西瓜和木瓜是两个首先可以考虑的领域,这些农产品基本不存在出口限制。

  该工作组同时指出,在推动农产品对澳、新市场准入上,汤加走在了其他太平洋岛国之前。

  PHAMA项目计划将从2011年实施到2013年6月,如果实施顺利,汤加将可以成为极好的农产品种养殖投资基地。汤加现有大面积土地撂荒,土壤皆火山灰形成,较肥沃,土地资源相对丰富。汤加作为太平洋岛国论坛成员国,还有对欧盟的农产品出口优惠条件安排。

  汤加欢迎外商投资农业。去年,中国向汤加援助了一个小型生态示范农场,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还将援在汤加主岛和瓦瓦乌群岛各建设一个示范农场。